同婚元年! 同志遊行20萬人上街同樂

華視新聞 蔡岳霖 黃建熒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第十七屆台灣同志大遊行,主題就叫「同志好厝邊」,不只上看二十萬人上街相挺,遊行路線更是有史以來最長,五點五公里,一路從市府到凱道,不少民眾是精心打扮,也吸引不少國外朋友上街,同婚元年更辦了第一屆彩虹親子嘉年華,也不少爸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同樂。

彩虹大使HUSH用歌聲,帶著台下民眾一起為愛發聲,直播鏡頭內看不到尾端,第十七屆台灣同志遊行,上看20萬人上街頭,同婚元年遊行主題同志好厝邊,遊行隊伍中還可以看到,祁家威從頭到腳彩虹裝備全上身,還揮舞著彩虹旗,繼續為同志權益來發聲。同運先驅 祁家威:「去年我們是非常的惶恐的心,今年是非常坦然的心,在性平教育繼續去奮戰。」

號稱有史以最長遊行路線長達5.5公里,分六大隊在行動彩虹車帶著下,從台北市政府出發忠孝東路終點凱道,遊行前市府前還有不少攤位,有香港同志團體專程來台擺攤,像是在人體上彩繪,各式打扮要來吸引目光,或是七種不同顏色DM可以發揮創意拼字。

不只大朋友專屬小朋友,在爸爸媽媽陪伴下,力挺2019第一屆彩虹親子嘉年華。民眾:「想要讓他從小就接觸,比較多元的性別的人們。」同婚過了九月底統計同婚登記共2155對,就看法令和社會友善,能不能不讓同志朋友等的那麼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