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下班騎公務車載女友 北市警記2小過處分

員警下班騎公務車載女友 北市警記2小過處分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萬華分局一名吳姓員警,25日被民眾在臉書《爆怨公社》上,指控他騎警車載送女友,還嗆聲「看什麼看」,引發網友熱議,繼王員昨晚私下澄清後,其女友「屁蛋妹」今天凌晨也在個人IG上還原事發過程,希望爆料者能摸著良心說話。對此,萬華分局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王姓員警把警用機車當成私人使用行為屬實,因此記2次小過處分,並調職。

離譜! 公務車載女友還嗆騎士「看什麼看」

有網友昨晚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貼文,表示他24日上午行經萬華區長沙街二段停等紅燈時,遇到一名年輕員警騎著公務車載女友,還突然對他嗆聲「看什麼看!」,讓他當下感到莫名其妙,反問「怎麼了嗎?我有違規還是違法嗎?我也沒看你,要不要靠邊了解?」結果被員警指控是妨害自由,逼得原PO只好拿出手機蒐證,確保自身權益。

只是就在原PO拿出手機時,員警竟說要開單,還撂狠話:「你要跟我玩是吧?」雙方就這樣一路鬧上派出所,讓他氣得大酸「公務車可以載女友嗎?」,想不到員警竟又回嗆自己合法,讓一旁其他員警嚇的幫忙緩頰、解釋一切都是誤會,希望原PO不要鬧大。

(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底下留言數千則留言撻伐:「警察沒事亂嗆可以嗎」、「警察形象都被這些人搞壞了」、「警用車禁止私用喔!何況還是載女友!?哪來合法」、「是要當警察還是當流氓」、「觀感很不好」。

警車載女友 網友起底她是嘎嘎前女友「屁蛋妹」

現在後座的「女友」身份也被起底,她是前MP魔幻力量成員嘎嘎的前女友「屁蛋妹」Kelly(本名蔡雯雯);屁蛋妹在個人IG發文還原當時情況,指出事情根本並非網友所言,希望爆料者能摸著良心說話。

屁蛋妹說,當天是因為王員鑰匙放在她包包裡,她為了送鑰匙給王員,便搭捷運到西門町,但因為近日她才剛流產導致子宮出血、身體非常虛弱,王員出自擔心決定將她先載返警局休息。

沒想到在停等紅燈的過程中,遇到爆料者不斷打量,但屁蛋妹也澄清王員並沒有像爆料者說的嗆「看什麼看?」而是問「請問有什麼事嗎?」結果爆料者卻像吃了炸藥一樣咆哮「我有犯法嗎?」,並在後頭尾隨跟拍,最後鬧進警局。

屁蛋妹抱怨,網友都不先了解事情真相,單憑一人的抱怨文和幾張照片,就把白的講成黑的,「爆料者不是有錄影嗎?為何不敢PO呢?希望你能摸著良心說話」,並表示「我流產是我不對,不該因為5分鐘的路程坐上警車」。

(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下班騎警車載女友 北市警記2小過處分

針對事件引發的軒然大波,萬華分局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王姓員警把警用機車當成私人使用行為屬實,因此記2次小過處分,並調職;至於王姓員警非法攔查部分,屬警民對接受盤檢認知有落差,進而發生誤解,後續交由檢方釐清,而王姓員警也遭網友影射可能涉賭,經查是王姓員警先前轉貼友人發文,並未涉賭。

萬華分局表示,日後會請員警遵守「警察機關公務車輛使用管理要點」規定,避免在非公務時,使用警用汽、機車,同時注意自身言行,以防類似狀況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