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元年首次遊行 林飛帆力挺平權

華視新聞 林仙怡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同志大遊行今年邁入第17年,也是同婚法通過後首度遊行,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帶著黨內的立委參選人,以及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一起走上街頭力挺平權,同時對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的「西藏喇嘛自焚說」,痛批柯文哲應該道歉。

民進黨副祕書長 林飛帆:「民主同行、民主同行,世代共贏、世代共贏。」熱鬧遊行,熱鬧的同志遊行活動,民進黨也沒有缺席。民進黨副祕書長 林飛帆:「在我們台灣好不容易往平權在往前邁進一步的時候,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擁有同樣的權利。」

談到平權議題,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一度哽咽,旁邊的立委參選人賴品妤,特地裝扮成貓女力挺同志遊行,而流亡台灣多年的西藏人權鬥士札西慈仁,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形容,西藏喇嘛流行自焚讓中共很困擾這句話,更是相當憤怒。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 札西慈仁:「我非常難過,西藏的這些人自焚,不是因為為了流血,為了他自己個人的事情,他是為了國家 為了人民,應該是(柯文哲)市長要道歉。」

民進黨部的隊伍,加入同志大遊行,讓現場多了政治味。民進黨副祕書長 林飛帆:「我們不以選票做考量,而是站在價值,站在我們認為對的一方。」

同志開心走上街頭,慶祝同婚法元年,尤其法案在民進黨政府任內通過,政治人物更大方表態,但能不能發揮吸票效應,就看明年選戰,選民會靠哪邊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