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直接刪「台灣為中國一省」貼文 外交部:感到失望

UN直接刪「台灣為中國一省」貼文 外交部:感到失望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臉書與聯合國〈UN〉官方推特分別在4日與11日列舉同婚合法國家時,都將台灣註記為「中國一省」,在網友及外交部強烈抗議與譴責後,此兩則貼文目前已下架。對此,外交部今〈12〉日表示:「對直接刪文的處理方式感到失望」,但肯定聯合國聽見我國及國際社會多方的反對意見,外交部要求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勿再矮化我國,並應盡快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

聯合國推特標"台灣是中國一省" 遭網友灌爆

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臉書與聯合國〈UN〉官方推特日前使用同一張圖列出通過同婚合法的國家,該圖可見同婚合法的多國旗幟並列,台灣也被列入其中,雖正確使用中華民國國旗,但文字卻將我國註記為「台灣,中國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引起網友不滿,留言罵聯合國「可恥」,外交部也透過我駐紐約辦事處正式表達嚴正抗議。日前婦女署臉書一度以「遵循聯合國決議」來回應網友,但目前兩篇原文都已遭刪除。

外交部要求UN 勿再矮化我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2〉日表示,我國呼籲聯合國正視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的客觀事實,且台灣與中國互不隸署,勿讓聯合國暨專門機構再以其會議文件、統計資料、官方臉書及推特等社群媒體、官方網站等表述上,以不當名稱矮化我國,希望聯合國在國際歧見上採取中立角色,促進和平。歐江安也呼籲,聯合國應盡快以適當方式讓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他也有信心的說:「台灣有能力、有意願做出具體貢獻,且多年來累積協助國際社會豐富經驗,可有效協助全球攜手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願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