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人權年會談同婚 蔡英文:努力讓台灣更公平

出席人權年會談同婚 蔡英文:努力讓台灣更公平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國際人權聯盟」年會開幕式。(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1)日上午出席國際人權聯盟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Human Rights, FIDH)年會,她致詞時提到,自她上任以來,政府團隊努力將台灣打造成一個更公平的地方。她舉例,台灣在今年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不是一個容易的過程,但最終我們達成了」,引來現場熱烈掌聲。

「國際人權聯盟」成立於1922年,是世界性人權組織的先鋒,21日於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第40屆年會開幕式,這也是近百年來第一次在亞洲舉辦年會,總統蔡英文致詞時提到,這次選在台灣舉行別具意義,歡迎所有遠道來台的朋友。

談及同婚合法 現場掌聲熱烈

蔡英文以全英文致詞,她表示,自從上任以來,政府團隊致力於提升社會的人權保障,如消弭職場對女性的工作限制與歧視、推動司法改革,讓人民可以相信司法;政府也強化了社會安全網,提升對弱勢族群的照顧和保障。蔡英文更提到,台灣在今年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談到此,現場響起熱烈掌聲。她補充說,「這不是一個容易的過程,但最終我們達成了」。

蔡英文指出,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會員,但已將許多重要的人權公約國內法化,她強調,台灣在推動人權保障方面雖然有進展,但這些工作才剛起步而已,政府是無法獨力完成這項工作,需要非政府組織的共同努力。蔡英文提到,人權需要一步步推動的,台灣仍有許多議題有待解決。因此,政府每一天都在努力,要將台灣打造成一個更公平、更公正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