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反擊韓"白胖說" 蔡:至少不會睡到中午

【大選情報員】反擊韓"白胖說" 蔡:至少不會睡到中午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連續兩天到彰化,進行傾聽民意之旅,他28號時替黨內參選人造勢,致詞時他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白白胖胖,他黑黑瘦瘦,還說其他國民黨的縣市首長也都黑黑瘦瘦,民進黨的都白白胖胖。

這番話引發議論,對此韓國瑜說,白白胖胖是比喻,要民進黨政府不能夠吃香喝辣,不能派系分贓。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連續兩天在彰化跑透透,前一晚參加晚會,致詞時說,說完總統蔡英文,他繼續點名,韓國瑜最後的總結是,公開評論外型,引發議論,有人說所以顏清標張榮味連勝文都民進黨的?

韓國瑜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總統,是不是白白胖胖的,你看我韓國瑜是不是黑黑瘦瘦的」。

韓國瑜又說:「桃園市長鄭文燦是不是白白胖胖的,再看我們台中市長盧秀燕,市長做了快一年也是瘦瘦小小,每天忙得不得了,我都不好意思講,你看我們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是白白胖胖,基隆林右昌也是白白胖胖,你看我們新北市侯友宜,選上以後黑黑瘦瘦」。

也有人認為,拿對手外型、身材做文章不太OK,韓國瑜說白白胖胖不是抨擊外型,只是比喻,但這番言論,已經掀起不小風波。

反擊韓"白胖說" 蔡:至少不會睡到中午

面對韓國瑜用身材做為攻擊,被說是白白胖胖的總統蔡英文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兩個人上午剛好在桃園合體出席活動,鄭文燦說韓國瑜又失言了,競選總統不是口水比賽,也不是吹牛比賽,嗆說這個吹牛比賽會在1月11日結束。

蔡總統也酸說,至少我們不會睡到中午才起床,會不會做事和白胖沒什麼關係。蔡英文回應:「有沒有努力做事跟這個白胖,或者是黑瘦 都沒有什麼關係啦,那 我們這裡就有一個,第一名的直轄市長,那我們看到這個最後一名的直轄市長來,說三道四我們第一名的直轄市長,我們要讓他講一講好了 來」。

是誰的馬力夠,總統蔡英文到桃園出席大型機具展,不過蔡總統和一旁的鄭文燦,卻被韓國瑜點名白白胖胖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一個好的市長就是要,用汗水來贏得尊重,口水是無法贏得尊重的,坦白講這個韓市長又再一次失言了,競選總統不是口水比賽也不是吹牛比賽,這個吹牛比賽會在1月11日結束啦」。

選戰要攻擊也要防守,蔡總統以國政優先,推出農機具補助,也在傍晚趕回總統府頒發總統科學獎,在對手韓國瑜頻頻失言之際,蔡總統謹慎拚國政,不讓自己失分。

大選逼近拚聲勢 藍綠兩黨狂開支票!

距離大選只剩兩個多月,藍綠陣營狂打政策支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光是補助遊學,最初提出來的總經費就多達3200億元,體育預算也要3年增加到300億元。

而行政院最近推動36億元的國旅秋冬獎勵方案,554億元的高鐵南延案也已經拍板,還打算優先推動多達995億元的北宜高鐵。藍綠政策大撒幣毫不手軟,卻也讓人擔心國家的財政狀況。

學者分析,要是正面效益大於舉債,就不會有債留子孫的問題,但前提是必須先進行科學性的成本效益評估。

立委賴士葆說:「政策買票 割肉來填肚子」行政院決定加碼發出第二波夜市抵用券,引來國民黨立委砲轟,但行政院政策大撒幣不只這一樁,還有已經拍板的高鐵南延案554億元,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過,500多億元分10年編列,並不是很重負擔。

除了夜市抵用券要花5億元,國旅秋冬遊獎勵方案也要36億元,打算優先推動的北宜高鐵更高達995億元。

另一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同樣大開競選支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韓國瑜說:「一定要有一年,到國外當交換學生,所有的費用 我身為總統的話,我一定會想辦法 幫我們大學生,研究所的碩士生來解決」。

不過補助學生遊學總經費高達3200億元,韓辦改口說政府負擔一部分,也打算挪用前瞻預算500億元,而體育預算韓國瑜提出目標3年增加到300億元。

動輒開出天文數字的政策牛肉藍綠毫不手軟難道不擔心債留子孫嗎?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表示:「目前來看 國家的財政,現在看起來是沒有太大的問題,如果我們留給子孫的,這些具有生產性的投資,如果是帶來正面的效益,比我們留給子孫的債來得多的話,其實這些計畫 某種程度都還是可行的」。

學者也強調國內過去比較少,對龐大支出的計畫進行成本效益評估,藍綠陣營應該多加著墨,才能真的把錢花在刀口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