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追不上高房價 居住正義在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庶民買房容易嗎,無殼蝸牛運動30年了,房價對許多人來說,依舊居高不下,平均薪資在過去20年,所得只增長了15%,但房價卻是相反越來越高,雖然有實際登錄等等政策,但房子真的買的起嗎,來看華視追蹤報導。

無殼蝸牛運動30年了,但現在房價依然很高,大多數人還是買不起房子。

民眾:「房價已經被很多的那個,頂端那些人炒到已經,有點高的狀態。」民眾 何先生:「台北市的價位我是覺得欸,還不如先租房子比較好。」

只能先租屋幫自己找一個家,雖然這四年房價有些微調降,再加上內政部實價登錄政策,不過實際狀況,能成交的房子,其實還是有限,民眾:「在台北買房子那房價真的是。」民眾:「這要看你要選擇的地段,跟你要的你的自己的財務狀況。」民眾:「(房價)還是很高啊,有在看但是買不下去。」

今年1月到10月,六大都會區,買賣移轉棟數,年增率是8.1%,從北到南,台北市是0.8%新北市4.4%,桃園12.0%,台中市台南市10.0%,高雄市則是12.5%,六大都會區交易都比去年熱絡,但買氣旺薪資低,大多數上班族,還是只能望屋興嘆。

房仲 吳國源:「快接近97. 98年那個起漲點了,所以才會吸引到有一些客戶會願意這個時候,已經開始出來看房子,我們以目前發現(台北市大安區)成交的區域比較多的。」目前以台北市來說,房子幾乎都千萬以上,也許對比最高點已經下滑,但高房價依然還是民怨之首,想要有個家依然還是這麼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