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1-8月交通檢舉 比去年同期增3萬件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交通大隊的統計,108年1到8月民眾檢舉的各類交通違規總件數為23萬多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將近3萬件,而這些交通違規前3名分別是違規停車、闖紅燈以及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只是,檢舉案件多,警方就得花時間去處理,每個案件最少要耗費30分鐘,對警力也是一種消耗,高雄市議員郭建盟就建議,警方可以跟檢舉達人合作,重點時間安排到肇事率高的路段,並提高檢舉獎金,讓警方省時省力,還能降低車禍肇事率!

汽車機車紅燈不停闖過去,畫面被人全都錄,還有這種的,變換車道直接切,沒打方向燈,違規行為也被盯上,另外這車子亂停,併排停車紅線違停,也都被拍下來,一段段畫面都是民眾檢舉的,根據高雄市交通大隊的統計,108年1到8月民眾檢舉的交通違規,總件數為23萬2338件,比去年同期的20萬4422件,增加了2萬7916件。

而這些交通違規前3名,分別是違規停車闖紅燈,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高雄市交通隊執法組組長 林永川:「由於錄影設備的發達,檢舉違規管道方便,才會使現在的檢舉交通違規案件增加。」

107年的資料,排名前10名的檢舉達人,就檢舉了3萬8000多件的違規。高雄市議員(民) 郭建盟:「如果每一件警察,要開20分鐘到半小時來做回復查證,要10.5萬小時。」因此高雄市議員郭建盟建議,警方應該跟檢舉達人合作。高雄市議員(民) 郭建盟:「號召這些檢舉民眾,在一個月或特定的時間內來幫忙做檢舉,用每一件5塊或10塊的獎金,引導他們幫高雄解決這些重點違規事項。」

透過警民配合,不但能讓警方省時省力,也能有效的降低肇事率。針對議員的建議,高雄市警局表示,需要跟相關單位研討,但如果真的成案了,高雄的用路人都得規規矩矩,因為隨時隨地,檢舉達人可能就在你身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