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考太差 遭懲罰自打嘴巴80下

王美雅 許文男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有家長向教育局投訴,大樹區一所國小的專任老師,因為不滿學生考試成績太差,竟然要求小學生自甩巴掌,華視新聞也問到小學生,表示他就因為考不好,被老師要求自打嘴巴80下,這誇張的處罰,讓家長氣憤難忍,校方調查,一班25名學生中,有22名學生被要求自打嘴巴,目前學校暫停老師的課務,考核委員會將在調查後做出懲處。

傳出老師要求,考不好的學生,要自打嘴巴的學校,就是高雄市大樹區的這間國小,這小學生他自掌嘴巴80下,只因為成績沒達到標準,小學生 vs. 記者說:「他就說我們考不好,就叫我們掌嘴,我被打80下,(你自己打80下喔),對」,小學生說:「自己打,叫我們自己打,就是要打出聲音」。

家長說:「過份啊,我兒子就是受害者,因為考不好就這樣子,不大對吧」。家長又氣又心疼,還有人很不滿的,在臉書貼出,「現在老師有事嗎錯一題自打嘴巴十下」,甚至有人自打七八十下,孫子也讀同所學校的阿嬤,表示絕對不認同用這種方式,會讓小孩子心理受傷害,家長 vs. 記者說:「太超過(太超過喔)老師這樣子不對」。

校方調查,這名專任教師,是不滿學生考試成績太差,失控要求學生自打嘴巴,一班25名學生中,有22個人自甩巴掌,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說:「打耳光其實是在羞辱、貶抑,跟賤踏小孩的尊嚴,並且還是由小孩子自己動手」。

國小主任說:「學校發生這樣的事情,也是非常地遺憾,那我們一定會秉持勿枉勿縱的精神,然後我們會徹底地調查」。校方正在進行調查,教育局表示,老師有違法處罰學生的行為,就得依規定懲處,不允許有不當管教的情況在校園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