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工廠槽車爆炸起火 林園居民嚇醒

華視新聞 王美雅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今(7)日凌晨,高雄林園區台塑的氯乙烯工廠,發生槽車爆炸起火意外,廠方第一時間啟動滅火程序,附近居民睡夢中被驚醒,相當驚慌,抱怨林園人時常活在恐懼中,環保局人員到場監測稽查,依法開出45萬元罰單,而台塑上午發出聲明,表示是卸料時氯乙烯槽車安全閥跳脫發生火災,並未造成人員傷害,造成居民不安,深感抱歉。

台塑林園廠內,槽車發生爆炸,大批消防車進去裡面搶救,廠方和消防人員,持續對槽車灑水降溫,警方也到場警戒,這起意外,發生在7日凌晨一點多,當地居民聽到爆炸聲嚇醒,抱怨在這邊生活,就像是次等公民,居民說:「環保局要負起全部的責任,你知道嗎,林園會那麼慘,就是環保局,我跟你講」。

環保局人員到廠區,監測稽查空氣污染物,台塑一早發出聲明,是因為卸料時氯乙烯槽車安全閥,跳脫發生火災,火勢在發生後2分鐘內撲滅,沒有人員傷害,造成居民不安深感抱歉,依法這次開出45萬元的罰單,高雄市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林燦銘說:「那我們依照空汙法第32條第1項第4款,會先跟它開罰」。

根據統計,今年以來林園石化區的工廠,開罰件數,中油有四件,台苯有兩件,台石化有一件,金額從10萬到500萬不等,平均幾乎每個月,都會有工安意外,居民說:「怕的話,就人家講的,習慣了,不然怎麼辦」、「要怎麼改善,才能把這種狀況,別造成爆炸」。生命安全如何有保障,永遠是當地人最無奈的心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