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襲宜蘭水漫騎樓 民眾怨逢雨必淹

華視新聞 張政慧 施幼偉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今(31)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宜蘭一整天都有間歇大雨出現,蘇花公路142.8公里處還發生有路樹傾倒,宜蘭市區的復興路部分低窪路段,水淹到半個輪胎高,漫進騎樓裡,店家守在門口掃水,面對逢雨必淹的狀況是抱怨連連。

人孔蓋不斷冒著泡,水還一直向外蔓延,淹滿了整個車道,下午間歇大雨讓宜蘭市區出現積水,復興路這頭,水也越積越高,車子經過濺起大片水花,騎士也得放慢速度慢慢騎,民眾說:「因為那個水還消得掉,只是它消得很慢,(所以今天整天這裡都這樣子嗎),只要雨超過就會」。

地勢比較低的地方甚至淹到半個輪胎高,有店家趕緊在門口把水掃出去,就怕影響到做生意,手機行業者說:「要寫市長陳情信箱,為什麼會這樣,每次都這樣,是要怎麼做生意」。邊掃水邊抱怨,下雨必淹的場景頻頻出現考驗民眾的耐性。

不只市區淹,冬山的打卡熱點稻間美徑,田裡的積水幾乎快跟小徑一樣高,開車到這千萬得小心,要留意的還有蘇花公路142.8公里處,因為大雨導致路樹傾倒還有落石出現,一度只能單線雙向通行,好險都已經在最短時間內搶通,希望將對用路人的影響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