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市場.路口.捷運站前 參選人拜票"勝地"

華視新聞 蔡慧君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2020大選逼近,您會發現,不管是政治明星像是賴清德或是朱立倫帶著立委輔選,還是政壇新面孔,都不放過市場攤商的每一雙手,不只市場,就連上下班的捷運站口、大馬路口也都常常看到候選人拜票,原因是什麼呢?候選人拜票的哪些行為是加分?哪些行為又有反效果?今天的大選情報員,帶您揭祕。

婆婆媽媽手攬緊緊,同框合照高喊當選,不管是被視為蔡英文副手呼聲最高的賴神,或是被藍營立委視為最大母雞的朱立倫,都親自到市場拜票,要選立委的政壇的新面孔更得掃街搏感情接地氣,緊握每一雙手,微笑點頭還得寒暄問你甲飽沒?每到選舉,政治人物搶著出現在人擠人的市場,到底為什麼呢?攤販,市場早上人多選舉都會有掃街,攤販,幫助一定有加分?

對比網路打空戰撒大網,這種地面戰要求實際接觸選區民眾,不只人多的傳統市場,上下班必經的捷運站出口,就連垃圾車經過時也可能會有候選人沿街拜票,策略專家謝一平表示,新人要知名度或是既定政策,當面溝通選民印象會比網路強。

不過候選人到市場拜票還是有眉角,加分動作像是握手擁抱合照溝通政見,但如果候選人表現出趕行程趕時間,或是本身形象沒這麼好都有可能讓選民留下壞印象,市場政治學,主攻年輕人沒有政黨或是中間搖擺不定的選民,要把每雙握到的手化為實質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