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海灘發現豬屍 腐化嚴重無法檢驗非洲豬瘟

大甲海灘發現豬屍 腐化嚴重無法檢驗非洲豬瘟 | 華視新聞
海巡署呼籲民眾,如在岸際或海上發現可疑死亡豬隻,請即刻撥打海巡免付費118服務專線,嚴防豬瘟疫情。(資料照)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中部分署今(8)日於台中市大甲區海灘發現死亡豬隻,該豬屍外觀明顯腫脹、腐化嚴重無法採樣檢驗是否為感染非洲豬瘟豬隻,已就地將該豬隻焚燒處理。

民眾通報海灘豬屍 腐化嚴重.就地焚燒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中港巡邏站人員於今天早上8點多接獲民眾通報,大甲垃圾場前方約200公尺海灘疑似有一隻死亡豬隻,中港巡邏站人員前往現場了解後,發現該豬屍外觀明顯腫脹,立即依防檢疫標準作業程序,穿著防護衣並拉起封鎖線管制現場人員之進出。

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台中分局人員至現場處置後表示,因豬屍腐化嚴重已無法採樣檢驗是否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由台中市環保局及大甲區清潔隊就地實施豬屍焚燒。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表示,對於非洲豬瘟疫情的掌控,將秉持「寧願多做、不可少做」、「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以最嚴謹的態度面對疫情」及「用最高的標準執行勤務」等四項最高原則,做好防杜疫情入侵的第一線工作,並呼籲民眾,如在岸際或海上發現可疑死亡豬隻,請即刻撥打海巡免付費118服務專線,將豬瘟疫情杜絕於境外,以保護我國畜牧業經濟命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