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非軍事區豬屍確診非洲豬瘟 發現野豬即射殺

南北韓非軍事區豬屍確診非洲豬瘟 發現野豬即射殺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YTN NEWS)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南韓當局2日在「南北韓非軍事區(DMZ)」發現1頭死亡的野豬,經過檢測後,確診這頭豬感染非洲豬瘟病毒。據悉,南韓軍方已經向「最前沿哨所(GOP)部隊」下令,若有發現野豬穿越非軍事區的鐵柵欄南下,應立即射殺。

DMZ豬屍驗出非洲豬瘟 南韓軍方警戒!

《韓聯社》報導,南北韓非軍事區的部隊在2日發現有野豬屍體後,政府馬上進行緊急處置,採樣野豬屍體的血液後交由國立環境科學院檢測,經檢測後,確診該豬隻感染非洲豬瘟。《韓聯社》引述相關人士指出,非軍事區的野豬不太可能闖破鐵柵欄南下,但當局還是要考慮所有可能性來嚴防野豬傳播非洲豬瘟疫情。

全面防備! DMZ若有野豬經過將被射殺

針對在非軍事區發現感染非洲豬瘟的豬屍,南韓軍方已經下令,若有發現野豬要穿越非軍事區的鐵站欄南下,應立即射殺。不過,由於南韓軍方的槍聲有可能造成與北韓軍方的衝突,因此南韓方面將在近日向北韓傳達此事。

事實上,南韓軍方沒有射殺過非軍事區的野豬,一般來說,野豬也無法闖破鐵柵欄南下,但鐵柵欄可能因為天災受損,尤其北側柵欄不太堅固,北韓的野生動物有可能藉此進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