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缺席立院私菸案報告 藍委炮轟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23)日上午邀請交通部、國安局等單位,針對總統出訪期間,爆出的華航私菸案來做專案報告。但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沒有出席,引發國民黨立委炮轟!立委黃國昌則要求相關單位,應該要清楚交代,所有菸品的流向!

指著照片這幾袋免稅品,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要求官員交待流向外,也點名私菸當時網路購購9274條扣掉國安局少校吳宗憲拿了9200條菸,剩下的74條在哪裡,要華航給交待。

不只網路上銷售,總統專機上也賣了735條,扣掉了已經查出部分菸品的流向,還剩下138條在哪,黃國昌持續追根究底。

財政部長蘇建榮:「現在還正在調查。」黃國昌:「什麼時候公布結果?」財政部長蘇建榮:「我們這個禮拜之內。」黃國昌:「好這個禮拜。」

黃國昌提出來的疑點讓對面的官員,不時四目相對不知該如何回話,更把矛頭對準總統府發言人,黃國昌:「總統府發言人說,沒有從專機運下來私菸。」總統府副祕書長施克和:「跟委員報告,那時候我還在做內部的行政調查。」黃國昌:「要不要道歉?讓總統府發言人自己今天決定。」

立委(國)費鴻泰 :「不要作賊心虛啦好不好,回去打電話叫你們董事長(葉菊蘭)來。」

不過看看這場在財政委員會辦私菸案報告,原先有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來說明陳菊請假最後只來了副秘書長施克和,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表達嚴厲譴責,總統府澄清陳菊依照憲法增修條文不到立院報告符合規定與慣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