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拒陳同佳來台自首 國安局:突送來啟人疑竇

蔡政府拒陳同佳來台自首 國安局:突送來啟人疑竇 | 華視新聞
國安局長邱國正認為,陳同佳此時要來台灣自首的行為啟人疑竇。(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港女箱屍命案」主嫌陳同佳,將在本週出獄,他原本想到台灣自首,但遭到蔡政府拒收;對此,國安局長邱國正今(21)日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受訪表示,這個節骨眼有此動作,容易讓人聯想到「反送中」問題,且事發1年多,港府突然說要把人送來,「也是啟人疑竇」。

陳同佳在2018年2月涉嫌殺害潘姓女友,雖2人都是香港人,但案發地點在台灣,後來更衍生「逃犯條例」爭議以及「反送中」運動。邱國正今日上午於立法院受訪表示,就他的了解,此案案發後,法務部與陸委會都有去函溝通,希望犯人能轉回來(台灣),但未獲香港政府回應。

邱國正進一步表示,此事過了一年多,香港政府突然要把人送回來也是啟人疑竇,我方也是很妥善評估,法律規定也要特別注意,畢竟牽涉到政治問題比較敏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