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夜釣妻落海夫跳水救人 搶救無效妻亡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謝育炘 許文男 屏東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東港安檢所對岸的南堤,發生一起落海溺斃案件,一對夫妻晚間抵達岸邊,先生在釣魚,一旁的妻子不慎跌入海中,情況危急,先生趕緊跳入海中相救,海巡人員獲報抵達現場,看見兩人在海中載浮載沉,救起後先生沒有大礙,但妻子卻已經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情況緊急,海巡人員齊力抬起擔架,搶救落海女子,海巡人員說:「壓啦,還看」。上岸後趕緊實施CPR,分秒必爭,但最後還是回天乏術,搶救無效,東港安檢所對岸的南堤,面對東港漁港出海口,一旁還有鎮海公園,常有民眾到這玩水,12號晚間,一對夫妻就在這附近釣魚,沒想到妻子太靠近岸邊,不小心落水,會游泳的先生,著急跳海救人,沒想到還是無法阻止悲劇發生,海巡署第五岸巡隊參謀主任邱坤成說:「海象稍微有浪,因為我們救生艇沒有辦法靠近,會撞到,所以後面才以人力接駁,將該對夫妻接駁上岸,救援上岸並後送輔英醫院,該名女性婦人經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先生被救上岸後,意識清楚,卻是跟妻子天人永隔,民眾夜間前往海邊或是港口,都得多加留意,加上漁港堤防,依法規是不能夠釣魚的,違者可處3萬到15萬元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