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南延不賺錢? 蘇貞昌:錢不是唯一考量

高鐵南延不賺錢? 蘇貞昌:錢不是唯一考量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鐵南延屏東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南下屏東視察,當場宣布拍板定案,不過外界質疑,高鐵南延的效益不大。不過蘇貞昌強調,政府做事不能向一般公司「唯利是圖」,用錢做唯一考量。

高鐵南延屏東拍板! 耗資554億

蘇貞昌上月10日南下屏東視察,鄰近六塊厝高鐵場址,鐵路線從左營站分出,直接延伸到屏東六塊厝,車程只要10分鐘,路線全長17.5公里,耗資554億元。

高鐵南延賠錢? 蘇貞昌:政府不能只考量錢

外界質疑高鐵南延恐怕只會賠錢,對此蘇貞昌表示,政府做事要全面規劃照顧全民,交通平權方面,不應分地方,否則依這種邏輯,那只要都市有交通就好,偏遠地區根本不必有什麼公車到達,因為大家只經營黃金路線,但政府要注意各區平衡,規劃要有遠見,未來才能享受今天的豐碩成果。

蘇貞昌強調,政府不是像一般公司,用錢做唯一考量,計算幾年能回收成本,這是政府跟一般公司不一樣的地方,也是政府投資規畫要有遠見、決策、魄力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