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畜傳霸凌 前總座遭降等掃廁所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持有股份的農產、漁產、畜產、花卉四大運銷公司,除了先前爭議不斷的北農,現在畜產公司也傳出捲入市府人事風暴。週刊爆料市長柯文哲為了安插自己人馬,也是輔選大將姚量議回鍋擔任總經理,以涉及弊案、進行調查為由,拔掉前總座楊嘉仁,連降四個職等,甚至派楊嘉仁去掃廁所、洗地板,疑似職場霸凌。柯文哲回應說,不是總經理就不能掃廁所,但細節還需要進一步了解。

台北市政府擁有近半股權的,台北畜產公司,爆發人事風波,週刊爆料,市長柯文哲安排輔選大將姚量議,回任總經理,但前任總經理楊嘉仁,不只降職減薪還被派去掃廁所洗地板,疑似遭到職場罷凌,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也不是說總經理就不能掃廁所,我們有時候也會幫忙掃,(降級減薪)按照職務給薪水這很正常,不過細節我叫他們去查查看」。

週刊報導,北市府以涉嫌招標弊案,將楊嘉仁以背信罪送辦,一舉拔掉他的總經理職務,好安插人事,台北畜產公司董事長葉文忠說:「楊嘉仁他離開總經理職務,跟姚量議是沒有直接關係的,清潔人員請長假,所以他(楊嘉仁)要去支援,但是比較敏感 ,請他(姚量議)要妥善處理,盡快調回來,後來他(姚)也很快就把他(楊)調回來了」。

當事人一個開會一個不在,統一由畜產公司董事長對外發言,到底有沒有人事鬥爭甚至職場罷凌,還有待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