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民眾黨不分區第3 高虹安駁利益分贓

華視新聞 蔡慧君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出爐,今(21日)舉辦提名人見面茶敘,名列第七名的新光大公主吳欣盈也出席,被媒體問到假如選上立委會辭去現職,利益迴避嗎?吳欣盈沒有正面回應,只有說會依照政府法令適當處理,至於第三名的高虹安,是郭台銘幕僚成員,被外界批是郭柯的利益分贓,高虹安否認,並說跟柯文哲面試的第一個問題,是論文寫什麼。

台灣重開機國會新契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帶領,12位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同台亮相,左右兩邊分別是第一名賴香伶,以及很少在媒體前亮相,第七名的新光大公主,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不是分贓、不是派系,重要的不是用錢」,強調名單不是用錢衡量,就是因為,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的長女吳欣盈排進不分區,家族資產超過326億元,外界質疑利益迴避問題,假如選上立委會辭去現職嗎,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民眾)吳欣盈表示,「依照政府法令,只有公務員部分才有,民間沒有這樣的規定(不得兼職),就依照現在政府法令」。

媒體3度追問吳欣盈,不過她始終沒有脫口而出請辭字眼,只強調會適當處理,至於名單當中郭台銘幕僚高虹安名列第三,被外界批評是利益分贓,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民眾)高虹安說,「不是分贓,面試柯文哲第一個問題問論文寫甚麼」,台灣民眾黨主力放在不分區,安全名單4席,目標衝高到8席,第三勢力要突破藍綠改變國會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