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再南下雲林 喊1斤40元收購花生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花生價格持續低迷,農民叫苦連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三天內兩次南下雲林,向農民喊話,保證用一斤40元價格收購,由於有農民反映轄區農會無法收購花生,農委會啟動第二階段方案,協調產地的合作社和農場進行收購,要穩住花生價格。

今年花生已經減產,但市場收購價竟然直直落,即使農委會喊話,保證收購價一斤40元,花生農還是哀哀叫,花生農說,「要怎麼收,我們沒有車子怎麼載」。之前網路瘋傳,政府要進口花生,造成國內花生收購價,從上週一斤47元,狂跌到現在一斤37元,短短一週掉了10塊錢,OUT,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三天內兩次南下雲林,強調是有人惡意炒作,還說只要謠言不停止,他就天天待在雲林。

農委會緊急協調花生產地農會收購,另外有農民設備不夠,無法整批運送,甚至種植的花生品種不同,農會也不收,農委會現在啟動第二階段方案。農委會強調,一斤40元收購已經是地板價,未來花生價格一定會上漲,陳吉仲親自下鄉坐陣,和農民面對面溝通,要全力穩住花生價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