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奶精流入早餐.飲料店 3人起訴

華視新聞 蕭雅心 許文男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很多人去早餐店,都會點一杯奶茶搭配,不過要小心,你喝的奶茶,可能用的是過期奶精!今年四月,高雄檢方查獲不肖業者,將過期兩年的奶精還有越南買來的味精重新混充,改標,變成沒有過期或是台灣製造,賣給早餐店、餐廳業者或KTV,這些東西吃了會導致罹患急性腸胃炎的風險,檢方今天依詐欺取財等罪嫌起訴三名公司負責人。

高雄地檢署今年4月查獲,易洲公司倉庫裡,大量過期奶精和其他奶精原料混合,再改包裝延長保存期限,製成即溶飲品,賣給餐飲業者,高雄地檢署發言人曾靖雅說:「將該奶精攪料製成奶精半成品,販售給不知情之KTV、早餐店、餐廳、飲料店等商家」。

檢調共查獲包括,荷蘭奶精玫瑰花牌奶精以及AAA奶精,多達3380公斤流入市面,另外不肖業者,也將越南進口味精,分裝成標註台灣的味春高純度味精販賣,消費者吃下肚,恐怕有罹患急性腸胃炎的風險。南部早餐店業者,聽到消息震驚又無奈,擔心自己成為受害者,通常都會慎選原料廠商,做好把關,而檢方目前也以詐欺取財等罪嫌,起訴易洲柯姓負責人等三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