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藍營不分區再異動 范成連宣布退出、謝龍介續留提名

快訊》藍營不分區再異動 范成連宣布退出、謝龍介續留提名 | 華視新聞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發黨內外反彈。(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兩次出爐都引發黨內反彈,排名第19、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的國民黨中常委范成連,今(19)日表示,經過再三思考,他將退出此次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另外,謝龍介今日下午開記者會宣布,將不計個人得失,決定續留在黨的不分區內。

范成連表示,此次承蒙前主席吳伯雄、新竹縣長楊文科與各客屬鄉親推薦,經11月16日國民黨中央委員会開會決議,提名擔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這是黨交付任務,理當追隨各位鄉親全力以赴,爭取最後勝選,進入立法院,為全國客屬鄉親效勞。不過范成連提到,他目前在中國仍經營事業,深怕這段期間無法兼顧繁重的立委工作,經過再三考量,決定退出此次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今後會繼續追隨各位鄉親,同心協力,打贏2020年選戰。

另外,名列第15的謝龍介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這幾天接到上千通電話,很多朋友勸他退出不分區,也有很多人希望他留下來,自己沉著冷靜思考兩天後 決定不計個人得失以大局為重,留在黨的不分區名單內,並且目標為「下架蔡英文」。謝龍介說,國民黨在選情最艱困的時候,每個黨內同志都應該放下私利,不為個人小利回歸成就大我理念的初心,自認沒有對不起他人,在此非常時刻,不可能對不起栽培自己的政黨,對這次不分區名單排名,有人說他是踏腳石,也有人說他是別人的安全氣囊,但他都在乎,「我會用努力跟行動證明我對自己理念的忠誠」。

日前台北市議員李明賢點名,不分區排名第4的吳斯懷,過去長期為黨國貢獻,現在也希望吳斯懷能再一次相忍為黨,此外,李明賢也提到,在中全會同意權投票中,不同意票高於同意票的車宜靜與范成連,也應為黨主動放棄被提名資格,讓黨這份不分區立委名單有修補空間,重新爭取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