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灣醫療團隊 助吐瓦魯民改善「睡眠」

【台語新聞】台灣醫療團隊 助吐瓦魯民改善「睡眠」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位於南太平洋的吐瓦魯,是我國在大洋洲的友邦,台灣醫療團隊在吐瓦魯進行醫療巡迴服務時,發現有64.7%的人口有肥胖問題,也容易引發「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這種症狀在睡眠時,會有震耳欲聾的鼾聲,醒來後覺得疲倦,醫療團隊為其中20名患者進行手術改善,患者高興地說,已經很久沒有睡得這麼舒服了。

接受手術改善睡眠的吐瓦魯男子SAILOTO,高興地用中文向醫療團隊說謝謝,他因為睡眠時鼾聲如雷,又覺得吸不到空氣,醒來後常覺得疲倦,經過診斷才確認是睡眠呼吸中止症。

台灣醫療團隊,在吐瓦魯巡迴服務時發現,當地有64.7%的人口有肥胖問題,而肥胖容易引發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提高,醫生從兩百多名患者中,對症狀嚴重的20人進行手術,改善睡眠呼吸道的問題,中山附醫國際醫療中心主任王紹全說:「(患者)覺得他每天睡醒之後,他的精神變好了,他就是連高血壓藥都不用吃了」。

吐瓦魯是我國在南太平洋建交40年的友邦,因為醫療資源缺乏,台灣醫療團從2006年到現在,已經巡迴服務超過26000人,不但改善當地居民的健康狀況,也是亮眼的外交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