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險中求 張綱維投資房地產發跡

華視新聞 陳凱生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遠東航空突然停飛,一度神隱的董事長張綱維,業界風評始終惹人爭議,他從商以來,從投資股市、經營建設公司,乃至接手破產重整的遠航,幾乎都是採取危機入市的投資手法,所以有張大膽的稱號,而且張綱維的感情世界同樣精彩,除了替他未婚生子的藝人韋如,還有多位女明星和空姐,都曾經和他傳出緋聞。

今年5月29日,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被質疑財務問題,當時他還拍胸脯保證,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基本上我想這個是,嘿嘿嘿就笑話一則啦!」

但如今遠航突然停飛,讓外界傻眼,回顧張綱維的創業歷史充滿冒險風格,他讀研究所時就投資股票賺到第一桶金,到1990年,張綱維拿5億元投資樺福建設,一路拿下公館站、七張站、江子翠站等台北捷運共構宅的建案,獲利驚人,之後更整合8家建商的不良債權,打造200億建案環遊郡,找來當時和他傳出曖昧的港星關之琳代言,但完工後,卻爆發廣告不實的糾紛。

張綱維安排遠航空姐跳熱舞上鏡頭,甚至要空姐參加應酬飯局備受爭議,而他自己也曾交往女星陳怡蓉,後來藝人韋汝更替他未婚生子,但雙方又為了張綱維的緋聞空姐女友范璧如分手,也多次登上媒體的娛樂版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