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方便.醫療可負擔 台北蟬聯「全球最適合移居城市」

交通方便.醫療可負擔 台北蟬聯「全球最適合移居城市」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https://www.maxpixels.net/photo-2057818)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ns發表年度調查,公布「全球最適合海外人士移居城市」的排名,台北市今年連續第2年,被評為最適合海外人士移居就業的第1名城市,贏過加拿大蒙特婁、荷蘭海牙等歐美城市。

台灣人友善 移居者滿意社交生活

根據《CNBC》報導,InterNations對居住在187個國家或地區、代表178個國家的2萬多名海外工作者進行調查,對25種生活在國外的元素進行了評估,包括生活品質、定居、工作生活滿意度、財務安全、住宿,以及當地生活成本等,台北被評為最適合移居就業的城市。

台北在生活品質類別排名第3,日本東京以最高的生活質量位居第1,瑞士楚格(Zug)則以第2高的生活質量名列第2。在台北的外籍人士對當地交通以及可負擔的醫療服務尤其滿意。

海外工作者雖然認為由於語言障礙,在台北定居比其他國家城市更困難,但對台灣人的友善程度評價高,多數移居台北的人對新的社交生活感到滿意。

吉隆坡英語通用 移居城市排行第二

第2適合移居的城市為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並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容易定居的城市,英語在當地被廣泛使用。調查有92%的海外移居人士表示,即便不會說當地官方語言馬來語,也能輕鬆在吉隆坡生活。此外,吉隆坡的金融安全及可負擔的生活成本,儘管缺乏長期的職業機會,但海外移居人士表示,他們對自己的整體工作非常滿意。

InterNations最適合移居城市的3至10名,分別為越南胡志明市、新加坡、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婁、葡萄牙里斯本、西班牙巴塞隆納、瑞士楚格、荷蘭海牙、瑞士巴塞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