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泰簽申請仍要財證 旅遊業反彈轟離譜

【台語新聞】泰簽申請仍要財證 旅遊業反彈轟離譜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連珮貝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月開始,要申請泰國簽證,必須要附上財力證明,否則無法線上申請電子簽證,引發反彈聲浪,昨(4)日一度傳出,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將暫緩這項措施,但後來澄清並沒有取消,旅行業者不滿、每年我們到泰國的快70萬人次,也不是第三世界國家,有這樣的規定實在離譜,更呼籲政府不能再給泰國免簽。

泰國傳統風情,美味的當地小吃,台灣人喜歡到日本中國韓國,再來就是泰國,一年有近70萬人次前往,不過11月30日開始,申請泰國簽證,要上網填資料並付款預約,還必須提供三個月內,銀行存摺影本的財力證明文件,薪資證明或存款,被批根本是狗眼看人低,但週三下午一度傳出,因為台灣旅遊業者強烈反彈,決定暫緩新措施。

旅遊業者 李奇嶽:「包括泰國當地的旅行業者也有告訴我們,他們聽到這樣的消息。」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聲源):「外交部向泰國的駐台貿易經濟辦事處查證獲告,申請要赴泰國的電子簽證的應備文件,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的更動。」

不過才幾小時,外交部澄清申辦泰簽的相關程序並無異動,旅遊業不排除要串聯抵制前往泰國旅遊。旅遊業者 李奇嶽:「公會裡面的成員就有人提說,不排除就不要去泰國玩,群組裡面也有人講說,那我們泰國行程不要賣,賣其他地方也可以。」畢竟我們提供泰國免簽證,但國人前往泰國手續卻如此繁複,還要附財力證明,恐怕誰都無法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