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1元! 環保兩用袋雙北統一 11月1日起上路

小型1元! 環保兩用袋雙北統一 11月1日起上路 | 華視新聞
(環保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台北市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今年5月1日起,開放雙北專用垃圾袋、環保兩用袋通用互收,但是因為兩市的尺寸、售價不同,讓民眾用起來也覺得好困擾,因此11月1日起,雙北市統一環保兩用袋,未來垃圾處理更加便利。

雙北垃圾袋統一! 尺寸.售價皆一致

雙北市自今年5月1日起,開放雙北專用垃圾袋及環保兩用袋通用互收。但因雙北市兩用袋尺寸、售價不同,往往造成民眾的困擾,因此新北市將從11月1日起更改環保兩用袋的尺寸及售價,讓雙北市的環保兩用袋一致。

從原先舊有的新北市環保兩用袋尺寸分為5公升、10公升及15公升,售價分別為每個2元、4元及6元;自11月1日起,改推出新版環保兩用袋,分為小型、中型及大型,售價分別為每個1元、2元及5元,讓雙北市兩用袋尺寸及售價一致。

至於顏色及圖案則仍與專用垃圾袋一致,保留新北的原有風格及粉紅色外觀。

(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提供)

舊環保兩用袋仍可用! 無使用期限

環保局補充,民眾不論是在新北市購買的粉紅色專用垃圾袋、環保兩用袋、白色「垃圾話」限定版環保兩用袋,或是在台北市購買的淺藍色專用垃圾袋、白色環保兩用袋,自11月1日起在尺寸與售價上都將一致,也都可以拿來盛裝垃圾交付雙北市的垃圾車。環保局也提醒,若家中還有任何舊版的環保兩用袋,都是可以繼續使用,沒有期限的限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