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給石虎安全回家路 苗縣搭「動物通道」

【台語新聞】給石虎安全回家路 苗縣搭「動物通道」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珍貴的原生貓科動物「石虎」,經常傳出遭到路殺事件,光是今年就有20多隻石虎因此死亡,苗栗縣政府還特別搭建「動物通道」,給牠們一條安全的路。至於美國也經常傳出汽車和野生動物相撞的意外,華盛頓州還特別耗資1.8億台幣,搭建動物專屬天橋,不只保護動物的安全,更有效減少車禍的發生。

各種動物路殺,一隻活生生巨大的犀牛,就出現在道路旁,攻擊車輛,不定時炸彈還有這些,突然衝到路面上的動物,幅員廣大的美國,經常出現動物和人爭道的景象。華盛頓州砸下1.8億台幣,在西雅圖南部的I90州際公路上,搭建這座動物專屬的天橋,其他各地也開始跟進,結果真的減少了80%以上的動物交通事故。

台灣珍貴的石虎,光是今年到目前,就有20多隻遭到路殺,苗栗縣政府絞盡腦汁,在石虎棲息地,擺放輔助木梯,讓石虎可以安全通行,同時也呼籲民眾開車經過,一定要放慢速度通行,為保育石虎盡一份心力,畢竟很少有動物,能夠像它們一樣,乖乖排隊過馬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