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彈劾川普2條款 眾議院有望通過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彈劾川普案出現新進展!民主黨週二公布彈劾美國總統川普的兩項條款,指控川普濫權和妨礙國會調查。這個彈劾條款,可能在耶誕假期前,在民主黨占多數的眾議院表決通過,最快明年1月交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審判。極力喊冤的川普,聽到消息後,連番在推特上抨擊民主黨獵巫,上演政治鬧劇。

美國總統川普要被趕出白宮了嗎,眾議院的民主黨人,10號提出彈劾總統的兩項條款,直指川普濫權並妨礙國會調查,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總統川普正是幹這些事,要求並施壓烏克蘭,來干預我們的2020總統大選,進而危害國安。」

民主黨多次指控,川普為了取得連任,涉嫌施壓烏克蘭調查勁敵,也就是前副總統拜登,面對彈劾危機,共和黨趕緊跳出來護主,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我不會動用自己的多數優勢,來取得自身的政治利益,為總統辯護並不困難,但為國會的所作所為才叫困難,而歷史會牢記此舉不讓他們好過。」

白宮直指,這些具有黨派色彩的彈劾罪名,根本毫無正當理由,目的只是在推翻,現任總統和2016年大選結果,而川普則再次在推特,連番砲轟。記者引述川普推文:「彈劾一位有政績的總統,包括可能創造我國史上最強經濟最成功的總統之一,更重要的是他沒有做錯事情,這簡直是政治鬧劇。」

川普再次批評民主黨獵巫,雙方一來一往,這個彈劾條款可能在耶誕假期前,在民主黨占多數的眾議院表決通過,最快明年1月交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審判,但普遍預計,川普的總統大位應該還是坐穩穩,最終只讓2020大選更加白熱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