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結?! 川普飆罵加拿大總理雙面人

心結?! 川普飆罵加拿大總理雙面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經常失言的美國總統川普,4日在跟德國總理梅克爾的雙邊會上,竟然罵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是兩面人!而川普如此生氣,應該是不滿杜魯道先前參加,在白金漢宮舉行的峰會晚宴上,跟其他領導人暗中嘲笑他。

2019年的北約峰會,充滿了火藥味,美國總統川普,4日跟德國總理梅克爾,舉行雙邊會時,竟然出口罵了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美國總統川普說,「他是兩面人」,在場記者連忙發問,轉移話題,也許是發現氣氛,有點尷尬,川普連忙補充說,杜魯道是好人,還說可能是他,要求加拿大增加軍費,因此杜魯道不高興。

美國總統川普說,「瞧我代表美國,他(指杜魯道)應該支付,更多費用,而且他知道這點,所以我可以想像他不開心,但事實就是這樣」,不僅在公開場合,酸了杜魯道,事後川普還被記者錄到,拿這件事來說笑,甚至臨時取消了,北約閉幕記者會,而他如此生氣,應該是不滿杜魯道,日前在白金漢宮晚宴上,跟其他領導人嘲笑他」。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說,「他(指馬克宏)遲到是因為,他(疑指川普)開了額外,40分鐘的記者會」,幾名領導人交談一陣後,又聽到杜魯道發言,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說,「他的團隊下巴都掉到地上」,事後杜魯道在記會上,被問到是否會向川普道歉,他只說和川普舉行了一場,很棒的會議,沒有正面回應記者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