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進行「重大試驗」 川普嗆:恢復敵對將失去一切

北韓進行「重大試驗」 川普嗆:恢復敵對將失去一切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北韓官媒8日聲稱,在平安北道鐵山郡的西海衛星發射場進行了極其重大的試驗,外界推測此次試驗可能與火箭發動機有關,將影響到北韓的戰略地位,進一步加劇與美國的緊張關係。美國總統川普今(9)日放話,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有意恢復敵對關係,他將失去一切。

北韓「重大試驗」 疑為發動機測試

北韓官媒8日報導指出,7日下午在平安北道鐵山郡的西海衛星發射場進行了極其重大的試驗。北韓國防科學院發言人稱,這一重大試驗將提升北韓的戰略地位。外界推測此次試驗可能與衛星運載火箭或洲際導彈發動機有關,而金正恩早在去年9月的平壤文金會上承諾採取永久性地關閉該設施,推動無核化措施。

北韓重回敵對關係 川普嗆:將失去一切

北韓持續大動作進行軍武試驗,更進一步衝擊了與美國的和平協議談判。美國總統川普今日透過推特發文放話反擊,他表示,「金正恩太聰明瞭」,但如果恢復以「敵對」態度面對,金正恩將一切。

川普表示,金正恩在新加坡和他簽署了一份強而有力的非核化協議。他說,金正恩不會想破壞自己跟美國總統的特殊關係,也不想幹預明年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川普還說:「在金正恩的領導下,北韓擁有龐大的經濟潛力,但仍必須依照承諾實現非核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