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上第3人? 眾院表決川普彈劾案

美史上第3人? 眾院表決川普彈劾案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眾議院在美東時間18日早上10點,也就是台灣時間星期三晚上11點,眾議院議員針對川普的兩項彈劾條款,濫權和妨礙國會調查,展開辯論,之後將會進行歷史性的表決,只要其中一項通過,就可以提交參議院審理。外界預料彈劾案將會過關,接著就會送交參院審理,川普將成為史上第3位、遭到彈劾的美國總統。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我們今天要捍衛人民的民主」,大槌一敲,美國眾議院展開彈劾川普條款辯論。

民主黨籍眾議員瑪莉史侃蘭說,「川普總統的作為正是我們開國元勛最害怕的,他們知道總統擁有的龐大力量,很有可能被總統使用在自身利益上」,民主黨議員火力全開,要把川普趕下台,共和黨議員也不甘示弱,捍衛總統。

共和黨籍眾議員山森布雷納說,「我反對彈劾不像尼克森還有柯林頓,總統並沒有受到犯罪性的指控」。

美國各地的人民也有話說,包括加州科羅拉多州紐約,大批民眾走上街頭,要求川普下台。抗議群眾說,「川普就是要下台」。

面臨上任3年來最大的政治危機,川普在表決前夕,寫信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批評民主黨人為了私利,試圖發動「政變」,公然向美國民主開戰,表決期間,他還在白宮狂發推文痛批,民主黨推動彈劾程序,是「對美國和共和黨的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