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屆G7確定於大衛營舉行 原定川普自家度假村?!

下屆G7確定於大衛營舉行 原定川普自家度假村?!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 / 資料照片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昨(3)日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宣布,下一屆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將會在馬里蘭州的大衛營舉行,放棄了原本選定的川普自家在邁阿密的度假村。

川普自家度假村當G7場地?共和黨員反對

下屆G7高峰會決定在位於馬里蘭州的大衛營舉辦,距白宮搭直升機只要30分鐘,非常方便。據了解,原本川普想要選在自家在邁阿密的度假村做為場地,但被批評是不是想利用G7高峰會來推廣家族事業,並且連共和黨黨員也表示反對,最後只好更換場地。

被質疑想利用G7圖利 川普:只是想免費讓出場地

川普表示,最初的用意是想免費讓出場地給G7高峰會做使用,並沒有想運用這次的高峰會來圖利自己的事業。大衛營一直以來都是總統的度假場所,不過川普把他拿來做為聚會使用,上一次聚會,川普招集了共和黨員在大衛營討論彈劾調查。前總統歐巴馬2012年的G8高峰會也是在大衛營舉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