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商場對面大樓起火 濃煙瀰漫竄天

華視新聞 陳詩雅 翁乾晃 李明威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松江路凌晨1點多驚傳大火,光華商場對面的大樓3樓起火,濃濃黑煙瀰漫整條街,消防局獲報趕到,原來是住商大樓三樓的一處筆電電池倉庫起火,電池數量約有500顆,發生閃燃,多名警消進入灌救時,不小心遭到灼傷和嗆傷,九人送往醫院治療,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消防人員說:「閃燃,閃燃」。大火從大樓三樓竄出,火勢大到嚇人,台北市松江路光華商場對面的大樓,凌晨1點多驚傳大火,消防員趕到現場進入灌救,因為三樓起火點是筆電電池倉庫,現場傳出爆炸聲響,而多名警消進入灌救時,也不小心遭到灼傷和嗆傷,陸續撤出送醫治療。

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大隊長王證雄說:「這九位消防人員,因為觸及濃煙以及閃燃的情形,那有造成九位消防人員輕微的這個嗆傷,那其中一位有輕微的燒燙傷」。

而大樓內的民眾陸續獲救,有人抱著小嬰兒在消防員的協助下,離開煙霧瀰漫的大樓,這場火警一共出動41輛各式消防車,10輛救護車和132名消防人員投入搶救,不過有難度,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大隊長王證雄說:「它整個倉庫裡面非常地狹隘,加上貨架陳列,一共有五百顆的這個鋰電池,那鋰電池燃燒的時候,它需要大量的這個水來灌救,因為裡面完全沒有人員行動的這個空間,那貨架也都因為燃燒而倒塌」。

員工向消防人員表示,三樓平時就是筆電倉庫,存放很多鋰電池,不清楚為什麼會起火燃燒,而現場也有民眾聲稱住在十樓,要衝上樓遭到攔阻,民眾 vs. 警消人員說:「你剛剛是不是有聽到,你們答應我的」。還好民眾最好全都平安獲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