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佛縱火案2嫌 凌晨裁定羈押禁見

華視新聞 張之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林森北路的四面佛,7日上午遭人縱火,警方積極偵辦,逮到兩名嫌犯。台北地檢署複訊後向台北地院聲押二男,今(10)日凌晨裁定兩人羈押禁見。嫌犯供稱,跟四面佛的廟公有私人恩怨,才買兇縱火,當時火勢猛烈,整間廟幾乎燒光,緊急疏散後,才沒有造成嚴重傷亡,但有沒有涉及黑幫角力鬥爭,警方不排除任何可能。

穿著和被逮時同樣的上衣,走出地檢署步上囚車,涉嫌在台北市林森路四面佛縱火的兩名嫌犯,法官漏夜開庭後以涉及公共危險罪,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禁見,發生在七號上午的四面佛縱火案,當時只見,紅色火光從店面竄出,燒的又急又快,沿燒了四間店面,樓上還有500多個住戶,在第一時間通通被緊急疏散。

目擊民眾說:「大概三四分鐘,就警報響,然後有人說失火」。從監視器畫面看到,紅色衣服的男子,在發生火警後,不但不幫忙滅火,還拿手機在現場四處拍攝,原來這男子就是,教唆別人潑汽油縱火的李姓主嫌,中山分局偵查隊隊長吳坤財說:「他變裝之後去拿了手提的汽油桶,進入409四面佛裡面就縱火」。

花錢找鄭姓男子,潑汽油後縱火,做案後,兩人還在大街上交付現金,疑似付款,行徑大膽囂張,而且無視神佛,更不管公共安全問題,記者vs.嫌犯說:「(是受人家指使嗎),(放火不怕燒死人嗎)」。

原來這一切都只為了李姓主嫌曾經跟四面佛的廟公,有過口角糾紛,一氣之下就縱火,讓居民都陷入危險狀況,背後是否有其他紛爭,以及更多涉案人,警方持續擴大深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