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違停被開單 駕駛躲警追緝罰更大

華視新聞 吳烈安 張春峰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頭份員警,在深夜攔查一輛違停轎車,駕駛拒檢開車逃跑,警方出動兩輛警車圍捕,一度前後包夾,將轎車攔下,沒想到駕駛趁著員警下車,再度開車逃逸,最後警方將車輛逼入小巷子,朝著駕駛噴辣椒水,對方才肯乖乖就範,而駕駛逃跑的原因,只是不想被開1200元的違停罰單。

兩輛警車前後包夾,員警喝令駕駛下車,但對方突然倒車逃逸,員警:「下車」。警方一路追趕,將轎車逼入小巷子,這次不再客氣,直接朝車內噴辣椒水,員警:「你再跑,再跑,下車」。駕駛被強行拖下車,員警怕他逃跑一邊壓制,一邊施行酒測,員警:「嘴巴打開,吹,等一下,酒駕跑給我們追是不是,吹」。

不過駕駛沒有喝酒,只是因為不想被開違停罰單,才上演這場深夜警匪追逐戲碼,附近居民也覺得很離譜,目擊民眾說:「後來車子就咻就跑掉了,他很快的就跑掉了,警察有點太溫柔了一點,雖然他叫他(駕駛)下車的時候,是滿凶的啦,可是好像他就是皮皮的,就是直接衝掉了」。

原本違停最多只會被罰1200元,但現在多了闖紅燈,還有妨害公務的罪嫌,除了要罰款,駕駛甚至可能被處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