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黑鷹直升機迫降 參謀總長殉職

快訊》黑鷹直升機迫降 參謀總長殉職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14:20更新】

國防部稍早證實,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一行人,含駕駛等機組人員共13員,在上午7點50分時搭乘UH-60M黑鷹直升機至宜蘭東澳嶺執行春節慰勉行程,因不明原因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國防部空軍司令上將熊厚基在稍早在記者會上證實,5人生還,8人死亡,其中參謀總長沈一鳴殉職。

快訊》黑鷹直升機事故8人死亡 參謀總長確定殉職

【12:02更新】

蒐救小組持續蒐救中,稍早傳出參謀總長沈一鳴已獲救。不過國防部否認這項說法。

【10:19更新】

最新情況,軍聞社攝影記者陳映竹蒐獲救治中。另外參謀總長沈一鳴、副局長于親文、情次室助理次長洪鴻鈞都還在搜尋當中。

【10:02更新】

國防部將於10點20分臨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9點50分發稿】

早上8點許,傳出一架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在新北和宜蘭一帶山區發生事故。據了解,報案民眾表示在在烏來、福山交界,看到遠遠的直升機掉下來。不過目前軍方的說法是「迫降」。目前國搜中心已經指派空勤一大一隊前往搜救,宜蘭特搜大隊接到命令準備集結出發救援。

根據國防部指出,參謀總長沈一鳴、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國防部聯六次長和後次室次長黃佑民在該輛黑鷹直升機上,國防部已派出人力前往搜救。

春節慰勉行程迫降 國防部證實

國防部稍早也發布新聞稿證實,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一行,含駕駛等機組人員共13員,在上午7點50分時搭乘UH-60M直升機至宜蘭東澳嶺執行春節慰勉行程,因不明原因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國防部長嚴德發立即率專案小組人員趕赴現場緊急搜救處理。

國防部表示,國防部已成立救災應變中心,並緊急啟動醫療救護應變中心,陸勤部軍醫處派遣衛勤部隊前往支援,將全力執行搶救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