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空軍直升機重大傷亡 蔡英文暫停競選活動3天

快訊》空軍直升機重大傷亡 蔡英文暫停競選活動3天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16:15更新蔡英文說法】

蔡英文下午4點許透過LINE表示,「今天是悲傷的一天,國軍有好幾位優秀的將領和同仁,在事故中因公殉職」,她表示她已到宜蘭,了解最新的搜救情況。

蔡英文表示,殉職的沈一鳴參謀總長,是一位優秀、稱職的將領,也是大家愛戴的總長,他的離開,讓我們感到非常不捨,也感到非常悲傷。

蔡英文對罹難者的家屬,致上哀悼之意,她表示已請國防部全力給予協助各項後續事宜,讓家屬得到照顧,並下令從今天開始,所有國防軍事單位降半旗三天,以示哀悼。

至於事故發生的原因,蔡英文說,已指示國防部長嚴德發,等救援工作告一段落,務必釐清事故原因。她強調,最重要的是,在這段期間,要確保國軍軍心穩定,維持國防工作的穩健運作,不要受到影響,請國人放心。

【15:15更新】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稍早發出聲明,表示鑑於今日國軍黑鷹直升機發生令人哀痛的重大傷亡事件,蔡英文作為三軍統帥,與行政團隊正以全力進行救援工作並釐清事故原因為先,蔡英文連任全國競選總部宣布,「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自即日起三天(1/2-1/4),暫停辦理選舉造勢活動及相關行程。」

民進黨中央黨部對此空難事件,痛失國家棟樑,感到悲痛不已,並與全體國軍、人民及家屬同感哀慟。卓榮泰主席稍早宣布即日起三天(1/2-1/4),全黨暫停辦理選舉公開之造勢活動及相關行程。

【10:10發稿】

國防部2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證實,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一行,含駕駛等機組人員共13員,在上午7點50分時搭乘UH-60M直升機至宜蘭東澳嶺執行春節慰勉行程,因不明原因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部長嚴德發立即率專案小組人員趕赴現場緊急搜救處理。

國防部表示,國防部已成立救災應變中心,並緊急啟動醫療救護應變中心,陸勤部軍醫處派遣衛勤部隊前往支援,將全力執行搶救任務。

總統府表示,總統蔡英文在第一時間即接獲國防部長通知,並在府內聽取相關簡報。對於機上人員是否平安,總統高度關心並隨即指示全力搜救。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即接獲通報,隨即督導相關部會,要求全力搜救,第一時間就要求國搜中心、消防署特搜人員前往現場,空中地面也同步搜救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