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台商返國發燒 首例武漢肺炎確診

華視新聞 蔡慧君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也出現首例確診!今(21)日晚間疾管署召開記者會證實。因為這位台商患者,才搭機回到台灣,沒有實際入境,在機場就被送醫,所以目前還是維持疫情指揮中心三級開設,而目前也密切追蹤近距離與這位台商患者接觸的46位同機乘客,同時提升武漢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三級警告。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有一個新型2019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台灣出現首例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案例,是一名55歲在中國武漢工作的女台商,昨(20)日由武漢搭機入境,登機檢疫時主動通報身體不舒服,經過採檢後X光檢查確認有肺炎狀況。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之所以還維持三級開設,是因為這個個案並沒有進到,我國的社區裡面來,他是從飛機,直接從飛機裡面就隔離開來,直接送到醫院,到醫院也做好完整的隔離措施」。

目前病患在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這也是全球首例非中國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說:「他對當地的醫療比較沒有那麼有信心,所以他其實也沒有在當地有就醫,或是去當地的醫院,主要是飛機上的乘客跟機組人員,剛剛部長也提到,總共是46人,衛生單位會做每日的健康監測,一直到從昨天開始14天之後」。

提醒返國台商如果出現症狀,建議戴口罩勤洗手主動通報,都能減少感染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