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走行人穿越道 9旬翁遭砂石車輾過亡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一個上午,彰化發生了兩件死亡車禍,死者都是老人家。一名91歲的老先生準備和兒子過馬路時,沒有走行人穿越道才剛跨出去幾步,號誌就變紅燈,一輛砂石車駕駛疑似沒看見,當場將他撞倒,老先生被車輪輾過當場死亡。另外一輛載著5名長輩的復康巴士,通過路口和轎車相撞,巴士還撞到路樹,導致車內一名92歲的阿嬤傷重死亡。

91歲老先生疑似為了搶綠燈過馬路,沒有走行人穿越道,但才剛走到砂石車前號誌轉換,駕駛似乎沒看到他直接往前開,一旁老先生的兒子連忙跑過來拍打車門,砂石車才停下來。救護車趕到現場,但被抱在兒子懷中的老先生因為被車輪輾過,臟器外露已經明顯死亡。

死者兒子 vs. 記者:「他(死者)走我前面啦,車子一直來他就從這邊過,啊他(砂石車駕駛)就先撞一次,我叫他停他也不停啦,(所以就是後來有輾過去)對啦。」砂石車駕駛解釋,老先生因為靠車頭太近,完全沒看到對方。

另外同樣是在彰化,一輛載著5名長輩要前往日照中心的復康巴士,在距離目的地300公尺的路口,先被轎車從左方撞上後又撞到路樹。救護員把車上4女1男救出來,但其中一位92歲的啊嬤臉部頭部有撕裂傷,四肢骨盆也骨折,送到醫院後家屬放棄治療,醫院宣告死亡。警方說,開車經過沒有號誌的路口,除了放慢速度,按照規定左方車要讓右方車先通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