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師孟請辭監委 獲總統蔡英文核准

華視新聞 林仙怡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監察委員要約詢法官,引發法界人士的不滿!去年監委陳師孟,為了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獲判無罪,在個人部落格預告,要約詢法官唐玥,但現在卻突然傳出,陳師孟辭職的消息,而且已經獲得總統蔡英文的核准,是否和馬案有關,外界眾說紛紜。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他所涉及的洩密案也展開調查,最後獲得無罪定讞,但監察委員陳師孟,質疑法官見解不當,還預告將約詢承審的法官唐玥,引起司法界反彈,監察委員陳師孟說:「監察權適用於司法院的法官」。

陳師孟強調,這是憲法賦予的職權,但去年12月,法官協會也發起連署,對陳師孟表達抗議,如今突然傳出陳師孟已經請辭,也獲得總統蔡英文的同意,監察委員陳師孟說:「我老實講 我是一個老好人啦,要利用我,然後來敗部復活,或者來做一些選舉的操作的話,那老實講這一種人,我絕對不會原諒」。

拒絕成為政治工具,監察委員高涌誠日前也證實,加入馬英九洩密案的協同調查,如今也證實是和陳師孟請辭有關,不過他真正的請辭原因,究竟是因為來自司法界的龐大壓力,還是另有原因,在蔡政府上任的敏感時刻,也引發外界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