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批《反滲透法》是特務治國 卓榮泰:封建觀念

馬英九批《反滲透法》是特務治國 卓榮泰:封建觀念 | 華視新聞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批評《反滲透法》是「特務治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3)日回應表示,對於反滲透的態度,民進黨是站在台灣立場,但有些人是站在中國立場,呼籲馬英九不要用封建時代的觀念看待。

民進黨團力拼本會期最後一天,也就是12月31日的院會三讀通過《反滲透法》草案,引發藍綠陣營隔空交火。前總統馬英九22日出席造勢場合,大批蔡政府強行通國反滲透法,他認為,該法目前定義不明確、範圍過於廣泛,會讓台灣變成「特務治國」。

馬批反滲透法 卓榮泰反嗆:站在中國立場

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日回應表示,反滲透法是防範境外勢力滲透進入台灣,如果解釋成「搞特務」,就代表對這部法律極度不了解,「心理作祟」。卓榮泰嗆聲呼籲馬英九,不要用封建時代的觀念,或是自己過去特務機關身分的經驗,來看這套反滲透法。他還表示,民進黨對於反滲透的態度是站在台灣立場,「有人則站在中國立場。」

卓榮泰表示,反滲透法的最終目標,是在防範境外勢力對台灣政治的影響,尤其中國對台灣在各方面施壓無所不用其極,站在國家主權及安全的立場,政府必定要拿出公權力給人民信心。他也說明解釋疑慮,強調文化及經濟上的往來,都要符合既有法規的規範,若涉及商業機密,也另外有商業的維護辦法,這些顧慮都不在反滲透的範圍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