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武漢肺炎 賴清德列3點重要事項

預防武漢肺炎 賴清德列3點重要事項 | 華視新聞
(翻攝賴清德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準副總統賴清德23日在臉書上提醒國人防疫重點,他說,「防疫工作要做好,需要全民一起動起來。」

賴清德23日在臉書上發文提醒國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有升高趨勢,但請國人不必驚慌,政府有十足的防疫經驗,目前已開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超前部署、料敵從嚴」,絕對謹慎控制疫情。

賴清德表示,武漢肺炎初期症狀和流感類似,可能造成誤判,施打流感疫苗可以疑似病患的數量,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尚餘約64萬劑,尚未施打的民眾可以盡快前往診所接種。

賴清德列出3點重要事項提醒,他說「防疫要做好,需要全民動起來」。防疫的三大重點,第一、做好個人健康管理: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配戴口罩等個人衛生措施;第二,入境若有疑似症狀,儘速電話通報1922 防疫專線,主動告知旅遊史與接觸史;第三,隨時注意政府疫情資訊,勿驚慌勿亂傳不實疫情,以免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