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確診再增2人! 1中國籍女.1男台商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21日傳出第一起後,昨天(24日)又確診兩人,分別是50多歲的男性國人、50多歲的中國女性團客,這個旅行團共18人,傳出今晚將離開台灣,累計到目前共3名確診。另外嘉義24日也有一名台商返台後,出現症狀,就怕疫情再擴大,交通部宣布即日起到一月31日,禁止團客再到中國!

衛福部長 陳時中:「確診是武漢肺炎,有2個這樣的個案」。疾管署宣布新增兩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分別為50多歲中國籍女性及50多歲男性國人,都是1月21日入境,中國籍女性隨團來台,1月23日因發燒就醫,24日確診,團內共18人全數暫停旅遊活動,男性國人1月20號出現感冒症狀,1月23日就醫、24日確診,兩人目前都在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

衛福部長 陳時中:「所有的疫調人員就去訪視,對他(男性國人)所有經過的點,相關有密切接觸的人員,我們都做健康的監控,約有26人,都在我們的掌控之中」。

就怕疫情持續擴大,交通部宣布,1月25日到1月31日,停止所有團客到中國,不少遊客沒收到消息,人已經到機場。民眾:「是喔,我沒有收到耶」、民眾:「風險的保障,所以說配合政府的規定」。

各旅行社行程緊急喊卡,雄獅旅遊取消所有中國旅行團,旅客扣除證照費用後可全額退費,可樂旅遊一直到2月29日,所有中國旅行團都取消出團或協助轉團,民航局也協調國籍航空公司,如果民眾買中港澳航線退改票,可免手續費,目前在台灣的湖北旅行團10團共158人,通通進行健康檢測,要求盡快離境,也安排台灣團回國。

同時嘉義的醫院進行演練,模擬遇到武漢肺炎患者情況,因為嘉義傳出有返家台商出現類流感發燒症狀,是否為武漢肺炎患者,目前正在等待檢驗結果,同時嘉義市應變指揮中心正式成立,也提醒民眾,如果有發燒一定要即時通報就醫,並告知武漢旅遊史、別讓疫情再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