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旗北京遭質疑 大師鏈:絕無中資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網路平台大師鏈,即將中國北京設點,讓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點名是境外勢力會影響台灣政壇,主要就是因為包括國安局前局長、軍情局前局長,曾經就被加入過團隊,不過下午記者會時,業者澄清他們兩位早就離開,投資方也強調,沒有任何的中資。

影片寫著大師鏈2019落地北京,2021年深耕上海,電子媒體頻道落地,這個台灣網路平台被外界看作是首次被中國許可的媒體,4日記者會找來的人,跟中國關係也不錯。國民黨榮譽主席 連戰 VS.記者,記者:「會不會擔心來參加 ,這個被外界質疑是紅媒的場合,會被抺紅」,加上台上總裁莊立平過去就發表過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2018年還跟連戰一起去過連習會,要前進中國就先被點名會影響台灣政壇。

立委(民)李俊俋VS.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大師鏈現在除了在台灣、在北京,同時都有對不對(是的)這個也是境外勢力,企圖干預我國選舉,沒有錯吧(對)」,境外媒體影響台灣會,或許就在成立初期包括國安局前局長楊國強軍情局前局長張勘平,都加入過工作團隊這回卻要到中國設點。

大師鏈營運長陳世昌說,「已經功成身退,已經很久了,我們是知識經濟內容平台」。華斯達克金控集團主席曹國揚說,「沒有任何的中資,如果有人認為,它是中資,當我知道以後,我就停止十億美金,在台灣的投資」。網路平台跨海到中國才上路就先被放大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