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武漢肺炎確診 台累積已34例

連珮貝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又再新增兩名確診病例!一位是北部30多歲男性,2月17日至22日跟團到日本大阪旅遊,2月25日出現咳嗽、喉嚨癢等症狀,採檢後今天確診,很可能是台灣第一例日本境外移入個案,另一名是北部50多歲女性,近期沒有國外旅遊史,研判是在國內受到感染,但感染源目前還在追蹤。

開開心心從日本大阪玩回來,沒想到2019新型冠狀病毒似乎也跟回台灣,北部一名30多歲男子,2月17日跟團到日本大阪玩五天,返國三天後卻出現咳嗽、喉嚨癢等症狀,26日到醫院集診採檢後返家,在今天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目前這個案子己經在隔離治療,依照他的一個活動史研判,於日本感染的可能性是最高,是一個境外移入的個案。」

至於與第33案同遊日本的一名家人和其他20名團員,等待檢驗結果出爐中,另外新確診第34例個案,是一名北部50多歲女性,本身有糖尿病、心血管等慢性疾病,2月14日因為血糖過低就醫,21日出現咳嗽、喉嚨痛及發燒症狀,26日診斷有肺炎情形,經採檢也在今天確診,麻煩的是她近期沒有國外旅遊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可能在社區也有可能在醫院,這邊就是醫院的部分,當然就會先針對他有暴露的病房,醫護人員先做採檢,住院之前有沒有什麼接觸史,目前都還在調查當中吧。」

為加強醫院人員管制措施,陪病者人數及訪客探病規定也有所調整,探病有特定時間,探病人數限每床兩名,陪病人數含照服員限一名,相關旅遊史職業等資料,都得配合登錄,提升防疫作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