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壽險業 儲蓄險保單利息縮水

疫情衝擊壽險業 儲蓄險保單利息縮水 | 華視新聞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這波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壽險業也減少獲利,國內有壽險業者撐不住,率先降息了。有4大壽險公司都陸續公告調降新台幣和外幣保單宣告利率,這代表如果您有儲蓄險,能拿到的保單利息也會因為利率調降而縮水!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壽險業也不例外。保險達人劉鳳和:「碰上疫情的發生,大家購買(保單)的意願就會明顯往下降,那今年的壽險業,第一季甚至於第二季第三季,它的獲利或者是它的投保人數、它所收到的金額保費,都會比以前下降了,大概可能要一半以上。」

有國內壽險業者率先宣布降息,如果你有買儲蓄險看過來,因為儲蓄險適用的新台幣宣告利率,國泰人壽降0.1%,新光人壽也降0.1%,三商美邦人壽降到2.15%,全球人壽降到2.3%。

如果你有買這些儲蓄險保單,能拿到的利息也會變少。保險達人劉鳳和:「醫療的,那種意外的,向保險公司買這種有關獲利的,(利息)不可能比以前高,所以說你可以不用向保險公司買這種儲蓄型的保險。」專家建議,防範生病意外,才考慮買保險,如果想投資,建議還是選擇其他方法,才不會讓錢都被綁在保單裡,沒辦法靈活運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