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東京」返台隔離失聯 新竹縣府重罰100萬

「林東京」返台隔離失聯 新竹縣府重罰100萬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男子林東京,在上月27日因隔離失聯,同月28日遭新竹縣府公告姓名協尋,該日稍晚,林東京主動前往新竹縣六家派出所報到;對此,新竹縣衛生局今(3)日針對林東京擅自失聯、外出,依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將開罰最重罰金100萬元。

「林東京」北京返台失聯 多次更改居住地址

林東京上周前往北京旅遊,於上月25日搭乘廈門航空返台,沒想到林返台後未遵守從疫區返台需居家隔離的規定,防疫人員上月27日與林男取得聯繫,男子告知更正居家檢疫地址數次,最後變更地址為台北市萬華區,但經家訪無法尋獲男子,透過警政機關協尋仍找不到人。

警方連繫家人幫忙勸說 溫情攻勢終於奏效

竹北六家派出所員警當時不斷打電話給林男,然而林男電話卻時通、時不通,雙方一直未順利聯絡上,警方再找到林東京的家人,勸說他們採溫情攻勢,甚至連林男的前女友都加入溫情喊話的行列,一行人不斷以簡訊、留言勸說林東京、約他出來見面,並再三保證,「來派出所報到,警方會保護你」,終於成功讓林男卸下心防,主動報到。

林男報到後「高規格」接待 竹縣府祭出100萬重罰

事後林男在家人的陪同下至派出所報到,警方也祭出「口罩、酒精+手套」的「高規格接待」,隨後林男由2名救護人員陪同搭救護車,並在2名員警開警車戒護之下先載往醫院做初步篩檢,後續縣府也將追蹤林男的行蹤。新竹縣衛生局今日證實,簽處公文已經上呈,簽罰的金額的確就是新台幣1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