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國小畢旅如期 校方:學生意願高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教育部日前公告,高中以下學校,原則上由各校自行決定要不要舉行畢業旅行,不過有家長反映,苗栗苑裡國小今天照常舉辦畢旅,要到南投兩天一夜,有家長認為罔顧學生安全,但校方強調,事前做過問卷調查,小朋友參加的意願都相當高,也徵詢家長會同意,而且出發前都量過學生體溫,不會讓有疑慮的學生參加活動。

苑裡國小畢業旅行照樣舉行,學生在櫻花樹下開心遊玩,但網路這篇PO文卻道出許多家長的憂心,家長質疑苗栗苑裡國小在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時,竟然還舉辦畢業旅行,罔顧學生安全,但校方強調事前已經對學童和家長做過問卷調查,學童都贊成舉辦。

家長林先生:「以目前的狀況,我會贊成小孩子可以參加那些活動。」苑裡國小校長呂祥曦:「出發之前,請旅行社跟我們要去參訪的地點,都請他們先做好消毒的動作。」

不管是出發前還是行程中,老師隨時測量學生體溫,用酒精洗手,全力做好防疫。苑裡國小老師 vs.學童:「進出些公共的場合,例如餐廳、遊樂設施的時候,下來我們就用酒精做一個手部消毒的動作。」苑裡國小學童:「這次我們的畢業旅行沒有被取消,我們真的很開心。」

教育部日前行文高中以下學校,讓各校自行決定是否舉辦畢業旅行,雖然武漢肺炎疫情令人憂心,對學童來說,擁有值得回憶的畢業旅行,比什麼都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